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福州工商学院开展“分享幸福,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5-28 16:38:17

  2020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也裹挟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为帮助师生尽快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压力,引导师生以良好的心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系联合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全校开展了以“分享幸福,守护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旨是希望全校师生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幸福点滴,用心体会快乐与自信的感觉,,获得积极的心理能量,守护自己心灵的同时温暖他人。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收到了500多条幸福格言,畅谈的幸福真谛。根据主办方的择优评选,为我们罗列出最优幸福格言,与我们共勉,一起守护彼此心灵的美。
 

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黄丽敏
 
  幸福格言:
  “平凡的生活透露着不平淡的气息,放松的状态不代表放纵的生活方式。”当代青年遵循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的箴言,锤炼着“真诚、勇敢、宽容、自律、感恩”等个人积极品质,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在从容里精进,在自律中自由。这样的幸福,是踏实的幸福。


艺术设计系辅导员----肖惠方
 
  幸福格言:
  在从事辅导员工作的过程中倾注心血,用爱投入,用情点燃,通过专题讲座、团体活动、个体辅导、心语信箱、微信、QQ交流分享等多样化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了不同的学生走出了心灵困境,健康成长,这便是我的幸福。

                       18工程管理1班----吴文松
  幸福格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迅速行动,所有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才能够快速的控制住疫情,让国家恢复良好的运作,人民回归正常的生活。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用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同心“战疫”见证了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国家始终以民为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希望我们每个人心中有国,共同筑成一座“心的长城”,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19风景园林----邹婷
  幸福格言:
  一直有那么一句话萦绕在我心间:“你现在的幸福是有人在背后为你砥砺前行换来的。”五更的夜色,本还是月亮的主场,可是我们的环卫工人已经伴着晨露开始工作,橘色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在无人的清晨忙碌,在拥挤的人流中退场,他们就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感动的瞬间,是那一杯温暖人心的茶水。懂得感恩,懂得敬畏,方为幸福。
 
  
  19工程造价----张欣
  幸福格言:
  最为可贵的是真挚的情谊,最为欣慰的是今生与你相遇。希望我们的友情一百年不改变!受到疫情的影响,我和小伙伴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相见了,见面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小伙伴们眼中的欢喜(因为都戴着口罩)。于我而言,此刻的我感受到的是喜悦,是幸福,还有庆幸,庆幸我们都健健康康的活着,庆幸我们一直拥有彼此。看着好朋友平安健康快乐的生活着,就是我的幸福所在。
 
 
  
  19环境设计----孙卓
  幸福格言:
  疫情爆发至今,信仰、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们每个人,我所感受到的幸福就是所有人万众一心,不吝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这场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示是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从来都是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人类实际上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任何人都没办法置身事外,只有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更大幸福才会在前方等待我们的到来。
 
  
  18风景园林----刘志斌
  幸福格言: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在你饥肠辘辘时,能拥有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袁隆平爷爷的幸福就是千千万万人民能免受饥饿的袭扰。追求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的过程,只要心中存在着这一种信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就一定会像袁隆平爷爷一样实现自己的理想,到达幸福的彼岸。
 
  心理健康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也宣扬了捕捉幸福的重要意义。通过感受不一样的幸福真谛,充分彰显了福州工商学院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幸福从来都是由我们自己发觉寻找的,微小的幸福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意义,有意义的人生才能拥有更大的幸福。
 
 
           信息来源:商学院、艺术设计系    王进荣/编辑  陈晓春/排版